欢迎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您的位置: 首页 >港澳台事务>详细内容

港澳台事务

台湾师范大学前校长郭义雄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6 16: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5日下午,应教务处邀请,台湾师范大学前校长郭义雄教授于逸夫楼300报告厅作了题为《未来的师范教育》的学术报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师教育类专业负责人、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和卓越实验班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郭义雄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了台湾师范大学的教学与管理情况,系统地阐述了“师范”两字的内涵即“堪为人师而模范之”。他强调,未来的师范教育应着眼于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最后郭教授还特意分享了诗歌、绘画、音乐与雕塑等人文元素对科技产生的影响,并与现场部分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诸多困惑和问题。
    郭义雄教授谦虚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报告,获益匪浅,不仅对人文与科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未来师范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文:王彪/图:何瑞菲/审核:刘结平)


终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