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您的位置: 首页 >港澳台事务>详细内容

港澳台事务

台湾修平科技大学钟瑞国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3 09:35:25 浏览次数: 【字体:

       应学校邀请,台湾修平科技大学校长钟瑞国、该校推广教育处教育长黄茂荣及研究发展处副研发长谢志明一行三人于10月12日对我校进行了访问,并就两校间合作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下午2时,交流会谈在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进行。首先,校长王建刚、副校长谢阳群与修平科大的客人会面,王建刚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并请钟瑞国校长介绍了修平科大。随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对方客人就具体合作项目的开展交换了看法,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强沟通,尽早促成具体合作项目的实施。交流会上,双方代表还共同见证了两校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
       修平科技大学是台湾地区知名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办学特色鲜明,成果卓著。这次钟瑞国校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学校特别在滨湖校区为信息学院管理人员和教师安排了一场题为“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办学理念和课程改革”的报告,还特地邀请了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管理人员与教师参加,报告由钟瑞国校长主讲。
    钟校长结合修平科大的办学实践与经验,重点强调:应用技术型大学在教给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同时,千万不可忽视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人的素质素养是其成功的前提;课程、师资、设备是学校办学的铁三角,课程是核心,师资是保障,只有有了具备必要资质的合格师资及通过业界负责人、杰出校友和领域内专家等多方认证的合理课程体系,才会使培养出高竞争力的人才成为可能;学校教学要与业界紧密结合,学生只有深入到行业生产第一线(包括派遣到海外),亲身体会行业对人才的具体要求才能真正激发学习的动机和兴趣;学校应让师生深入相关行业,发现行业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引出研发项目,引领科研创新,并据此申报科研成果或参加相关奖项评选,从而提升学校地位。钟瑞国校长的报告引发了与会者的深入思考,引起了较大反响。
      另外,修平科大推广教育处黄茂荣教育长在相山校区为我校教育学及学科教学教师与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台湾高等教育政策之推动与落实”的学术报告。黄茂荣教育长的报告使与会师生对台湾地区高等教育的现状、高等教育政策的运行模式及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文:李鑫/图:刘军/审核:周启加)

 


终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