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您的位置: 首页 >港澳台事务>详细内容

港澳台事务

台湾世新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邱志淳来我校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5 15: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台湾世新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邱志淳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
    当天下午,邱志淳院长首先与文学院、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处及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双方表示,虽然自2011年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我校共派出近30名本科生及5名研究生赴世新大学参加交流学习并收到良好效果,但下一步应在交流的范围和深度上有所扩展,要在现有交流基础上,在教师研修、教师与管理人员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有更多、更深的合作。邱志淳院长表示,世新大学计划利用自身在新闻传媒及管理学科上的优势,与我校在交流合作的形式与内容上有创新性突破。
    根据安排,下午三点半,邱志淳为我校新闻专业本科生及全校部分研究生举办了一场题为“机遇与挑战——面向全球化的前瞻与创新思维”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变革-前瞻-创新”为主线,生动阐释了小到个人,大到国家,在这如火如荼的变革时代,只有你准备好了,才会受到机会青睐的深刻道理。邱教授广征博引,博古通今,报告博雅而通俗,既象是在谈励志与创新,又更象是在同大家聊做人的人生哲理。整场报告听者全神贯注,笑声不断。邱教授高昂的激情、特有的幽默与风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文:李鑫 / 审核:周启加)

 


终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