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您的位置: 首页 >港澳台事务>详细内容

港澳台事务

台湾交通大学篮球教练陈忠强来体育学院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09:30:0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9日下午,应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邀请,台湾交通大学副教授、台湾地区A级教练、台湾篮球协会篮球教练讲习讲师陈忠强老师在学院415会议室和第一运动场篮球场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篮球教练员执教能力与执行”的学术讲座和篮球训练课。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郑贺教授主持,包括教师、校学生男篮队员和教职工男篮队员在内的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并参与了训练课。

作为著名篮球运动员和教练员,陈忠强老师结合本人曾作为优秀运动员与教练员的丰富经历,从训练学、生理学、心理学三方面阐述了当前篮球教练员应具备的素养和执教能力。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见解深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式生动,现场气氛活跃。随后进行的训练课,陈老师以身示范,带来了先进的篮球训练内容体系,并以丰富多彩的实践案例展示了训练方法和手段。讲座和训练持续四个小时,不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还提供了新颖的训练方法和思路。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最后,郑贺代表体育学院对陈忠强老师的精彩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陈老师能够再次来我院进行有关运动训练方面的指导交流。

(文图:马力 / 审核:郑贺)


终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