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新入境留学生入学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8 15:58:4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2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滨湖校区工科楼A108教室开展新入境留学生入学教育活动。来自泰国、越南、老挝、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6个国家近30名留学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

淮北市公安局烈山派出所的刘荟敏警官和张晴晴警官为全体留学生作了法律法规及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两位警官针对留学生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就住宿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给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与帮助。

ba2cd6d118cc4ca4936f5449b3e846d7.jpg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何世平老师带领全体留学生学习了《淮北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管理办法(试行)》,详细讲解了国际语言生、交换生、学历生的课程设置、学习纪律、文化实践活动等内容。关露老师重点讲解了留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并就留学生公寓管理相关事项做出解释和要求。

5490d4a11cc04f1cb164498a67770811.jpg

858b76513249451d9a188a2c91039f59.jpg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旨在帮助留学生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提高遵纪守法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使其尽快适应在校的学习与生活,以进一步提升我校留学生的培养质量。

(文/图:关露 / 审核:李书影)


终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