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9 08:56:12 浏览次数: 【字体:

915日下午,淮北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滨湖校区文津楼C316举行。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留学生培养学院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师代表、留学生辅导员、国外友好学校教师代表、外国留学生代表及2023级全体外国留学生新生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胜宝代表学校对2023级全体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淮北师范大学49年的办学历程,并对外国留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学习能力,培养学习的自主性、创造性、实践性,勇于面对挫折,追求卓越,使留学淮北师范大学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二是促进中外文明交流,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视角看待世界,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沟通;三是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多到中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把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介绍给身边更多的朋友,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者。

8a9dd76560904af88e010bffd4e09599.jpg

教师代表文学院武钦青博士、泰国北碧皇家大学教师Raewadee Naksanoi 、外国留学生新生代表、泰国籍学生Indee Nitchanan分别在典礼上发言,勉励新同学珍惜在淮师大的学习时光,认真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深刻感受中国文化,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鑫介绍了我校外国留学生培养工作的发展现状、管理体制、教学管理等,鼓励留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尽快地融入淮北师范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812ada8f0d28479692025da4113af8c0.jpg

c6947f83370544d1a80759531d3bd706.jpg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随后,外国留学生辅导员带领泰国北碧皇家大学两位教师及2023级外国留学生参观了滨湖校区校园,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教室、食堂、快递站等位置,帮助留学生们更好地熟悉校园,顺利开启今后的校园生活。

5403e9911ea64048a9be48607abe7bb4.jpg

b25c57358bc046098c91e12d4ea87331.jpg




(文:关露/图:葛婕/审核:李书影)

 


终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