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外国留学生开展“感知淮北”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9 08:52: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外国留学生更好地感知中国国情与中国发展,厚植知华友华情怀,9月30日,我校组织外国留学生开展“感知淮北”社会实践活动。


6861a4fea4ff4b87addf22df824b4df7.jpg

外国留学生们首先来到淮北市城市展示馆。通过文字、图片、影音资料,留学生们了解了淮北的发展历史,近距离感知淮北厚重的历史积淀。现代声光电技术相融的展示,让留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淮北“一带双城三清山,六湖九河十八湾”的生态画卷。

c29d345b7a5d4d62a49bc94ce46d2e35.jpg


在淮北市博物馆,留学生们看到了淮北从远古到近代的文化变迁图解,感受到了中国隋唐大运河文明的独特魅力。博物馆展出的东阳木雕壁画、运河瓷器、汉画像石等藏品,令留学生们惊艳、赞叹。

537219f5a33c4b2fbe325dbc6ffb95a6.jpg

此次现场实践教学活动使我校留学生沉浸式体验了淮北城市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了中外文明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加深了对中国的认知,会把所见所闻、切身感受传递给世界各地的人民。

 

             (文:何世平/图:关露、何世平/审核:李书影)

 

 


终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