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1 08:57:27 浏览次数: 【字体:

1026日至28日,以“突破·联通:共聚教育的力量”为主题的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召开,共有来自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中外教育界人士、驻华使领馆官员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为学习国内院校来华留学教育与对外合作交流项目先进经验,掌握国际教育发展动态,学习借鉴研讨会成果,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参加了本届年会。

14be8b0ad24648309b6abb7b01075ed3.jpg

1026日上午,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联通共享,让教育成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基础力量。深度加强教育政策沟通、资源平台联通,推动实现教育优势资源互补、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共享,让教育助力每个人发展自身、实现理想、奉献社会。二是聚焦突破创新,让教育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提高教育适应科技发展、产业升级的能力,实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同步取得重大突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互学互鉴,让教育成为推动人类文明繁荣的引领力量。进一步加强包括教育在内的人文交流,加强国际理解教育、青少年交流和跨文化沟通,共同推动人类文明不断向前,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771f8ca6d83c47dab7b37a7f25bd2b07.jpg

我校作为高校成员代表,受邀参加了“‘一带一路’十周年:教育国际交流成就与未来研讨会”“‘变局与新局——新形势下来华留学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等10余场分论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就国际交流与合作议题展开热烈研讨,为学校参与全球教育变革积极探索新发展路径。同时,我校还参加了中国国际教育展,与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等10余个官方展团的近50所海内外院校机构洽谈留学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等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ea4272ccc1304369865e77c7f11b751f.jpg

本次参会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视野,有助于部门深入了解最新国际教育政策及趋势、创新开展我校对外教育交流工作,以推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文图:关露 / 审核:李鑫 李书影)



终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