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外宣淮北”城市对外形象提升行动合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09: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下午,“外宣淮北”城市对外形象提升行动合作会议在淮北师范大学相山校 区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共淮北市委宣传部、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淮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主办。淮北市文旅体局、投资促进中心、博物馆、矿山博物馆、档案馆、口子酒博物馆、刘开渠纪念馆、相山区文旅体局、杜集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南山汉文化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淮北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翻译专业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2ba78f921e6641bba539366090320763.jpg

   淮北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胜宝在会上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注重扎根安徽大地特别是淮北大地办教育,充分发挥“立足地方、面向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优势,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出“一院一业一特色,一系一企一品牌”学科专业群建设目标。他指出本次“外宣淮北”城市对外形象提升行动合作项目将是淮北市与淮北师范大学“市校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不仅为淮北师范大学翻译学科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搭建一个高端实践平台,而且会进一步提升淮北市的对外交流形象。

09db8b66440641be930be407992daf2f.jpg

淮北市相关单位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与对外宣传的迫切性。他们表示,淮北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著名的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如何让世界了解淮北、进一步提升淮北对外交流的城市形象,是当前外宣活动中一项重要的工作。中共淮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文斌强调,淮北市的外宣工作需要聚焦城市底蕴和发展特色,淮北师范大学积极构建特色鲜明的语言服务学科,一定会为淮北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文化软实力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实现校地“双向交流、双向合作、双向赋能”。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郑雪丽提出,淮北市的外事与外宣翻译工作务必坚持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充分挖掘外事资源优势,推进“外宣淮北”城市对外形象提升行动合作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淮北市文旅体局副局长徐昕、淮北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吴发喜指出,行动合作项目可以进一步围绕淮北市文旅产业数智化发展,深入市、县开发区的外资企业调研,进一步提高我市招才引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向阳指出,“外宣淮北”城市对外形象提升行动对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科师生的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加强校内跨学科知识的整合,校地各单位要树立合作共赢的理念,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城市外宣协作新格局。

1b14f004ad20404aac38a6ebac3ea940.jpg

校地双方共同研讨了行动方案具体实施的内容、步骤和细则,淮北市档案馆、博物馆、矿山博物馆、刘开渠纪念馆、南山汉文化博物馆、口子酒文化博物馆分别与淮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6752acaaa6ab4ec3b53e9c41b4148f70.jpg

(文:葛文峰 / 图:葛婕 / 审核:王向阳 崔凤梅 李书影 )



终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