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2024年春季外国留学研究生入学面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2 14:33: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4年春季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严把招生入口关,促进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19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12名申请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外籍学生进行了线上面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处、文学院等相关单位参与了此次招生面试工作。

df432a70adee4c6ea3e181188b4f31d3.jpg

首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鑫对参加面试的留学生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淮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及面试程序。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问答两个部分。面试专家就申请人的语言水平情况、研究生学习规划、专业研究领域及兴趣爱好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面试后,专家们就面试情况进行了讨论与总结,最终确定录取7名外国留学生。

6aee5925682d47aaa6b467c7f8be6453.jpg

此次外国留学硕士研究生入学面试是我校首次针对全部硕士研究生申请者增加的面试环节,为国际留学生提供了与学校和导师直接交流的机会。对外国留学研究生进行面试,是提高外国留学生生源质量的必要环节,也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学校同沿线国家的国际交流,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文:关露/ 图:何世平/审核:李书影 李鑫 )


终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